一个地方

四月物语[5]

*齐木X我,校园暗恋,很梦很ooc

*写樱花写太久了,下一章不会再有了


我看见漫天的日光,降落在我们头顶上的樱花,看见那个只剩下我的教室,公交车缓缓驶下的坡道,到最后,我只看见跑在我的前方的齐木。齐木放开我的手时,我才回过神来。可能我们没有走多久,一会儿就停住了,但我仍感觉像是过了几个世纪。

我们停了下来,谁都没有开口,互相听着对方渐渐平息下来的呼吸声。

我知道这是一个必须要开口的场合了,于是鼓起勇气,对他说道:“齐木同学,刚刚是在给照桥同学挑选衣服吗?”

齐木微微僵硬,心下知道我看到他使用超能力了,于是不自然地点了点头:“嗯。”

我抬起头来,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你品味还挺好的,照桥同学穿起来超级好看的。”然后我转过头去,指了指我刚刚跑出来的那家日化店:“我明天要和朋友出去玩,有些纠结要买什么样的化妆品,既然齐木同学品味不错,那么可以帮我参考一下吗?”

这是我人生中少数不多发挥超常的撒谎场合,脸不红心不跳,都快要把我自己骗过去了。我没有嫉妒照桥同学,没有想要和齐木单独相处,我只是单纯地想要挑选化妆品而已。

我好像看到齐木的嘴角翘了一下,接着听到他说:“好啊。”


神啊,如果这个是梦,拜托千万不要让我醒过来。


我们走进琳琅满目的日化店,在瓶瓶罐罐之间徘徊。齐木好像也是第一次来的样子,对着口红、睫毛膏等一系列化妆品露出“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些东西吗”的好奇表情,但并没有为之驻足。我随手拿起一些商品,但其实心思全部都放在身后的齐木身上。

一个没有研究,一个没有心思,真是一场名不副实的挑选之旅。

我们走一段停一段,最后终于来到了香水区。我走在前面,以为齐木又会是那种只看不拿的状态,走了一会儿却发现齐木没有跟上了。我转头看过去,看到他拿起我刚刚看中的那瓶樱花味香水。

我:?

齐木打开香水来凑近闻了闻,我走到他身旁,心想着如果他喜欢这一款那我就买下来吧。然后我低下头看到了价格表。

我:?

有没有搞错,这么甜腻小瓶的香水居然要这么贵吗?我心里暗暗算着今天出门带的钱,顿时有些欲哭无泪。

齐木闻罢放下香水,正当我以为他要说他喜欢这个时,他却转过来说:“我觉得你现在身上的味道就很好。”

我眨了眨眼,有些不知所措地应答道:“……可是我今天没有喷香水啊。”



公交车途径的樱花树,层层叠叠的樱花在空中摇摆。几公里之外的商场之内,我听到齐木说。

“你身上的樱花味比这个好闻。”


最后我们什么都没有买,并肩走出了商场。我和他的回家路线并不相同,却厚着脸皮和他走了很长一段路线。到最后我们不得不分离,或许说如果再不从他身边离开,我可能就再也不想离开了。

我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朵樱花。是之前回家时发现少有的,完整掉落下来的樱花。我把它硬塞到齐木手里,然后自顾自地宣布着:“这是今天给你的谢礼。”

没等他回应我就转过身去,跑一般地离开了他的身边。

等到确定他不会听到我的声音时,我才把胸腔中的笑声放出来。

如果说之前的我喜欢齐木楠雄,现在的我大概就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喜欢齐木楠雄吧。



评论(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