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方

四月物语[6]

*齐木X我,校园暗恋,很梦很ooc

最近,意识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我还没有齐木同学的line。虽然有想过从身边的人下手,不经意地从别人身上套到他的联系方式,但是得到的回答一律是:我也没有齐木的line。

不光是line,好像连其它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没有电话号码,没有推特,离开学校要想联系到他的话只能去到他家,要不然就是写信。总感觉像是活在古代的隐居人士一样。

其实要也没有什么必须要得到Line的理由,甚至拿到了,可能也只是短暂寒暄一下就再也不会有所交流。但是看到对方静静地躺在自己的列表里,只要鼓起勇气,就可以随时点进去和对方说话,哪怕以后分开了,走散了,也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联系到对方,就总有一种好像齐木有部分已经属于我了的感觉。

 

近日气温开始升高,空气湿度降低,曾经大片绽放的花树开始改头换面渐渐凋谢。可以脱下用于保暖的开衫外套,露出里面干练的长袖衬衣来。母亲告诉我这段时间会经常下雨,上学出门时别忘捎走鞋柜上特意为我准备的伞。

可能是临近青春期开始叛逆,前面几天还会乖乖带上伞,等待天气预报口中一场又一场概率既定的雨水,到后面屡屡被雨水爽约后,便不愿意再带上笨重又不好看的雨伞出门。

于是又恢复了往常的生活,乘坐着同一辆公交车在学校与家反复来回,打开同一本书,面对同一个老师,听着无法理解的知识点,撑着脑袋要睡不睡。与世界上每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一样,毫无知觉地挥霍着自己的青春。

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和齐木的距离比往日近了一点。碰到对方时会面带微笑地打声招呼,眼神接触时也可以假装自然地看回去,甚至如果时机恰当还可以乘势聊上几句。由素不相识的同班同学升级为见过几面的普通朋友。

对于暗恋这件事也已经算得上得心应手,不会再动不动脸红,也不过用力过猛地回避让别人以为自己讨厌齐木。开始渐渐摸清齐木喜欢什么,想做什么,拥有什么。每次一看到他,心里为他空出的位置就越大,到最后好像整颗心脏都只剩下了他。

 

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天气预报那场念叨了一次又一次的雨水终于姗姗来迟,携带着闪电雷鸣重重砸向大地。教室暗了下来,随后又被打开的灯管照亮。因为是自习,也因为是最后一节课,大家都无心学习,默默地坐在椅子上听着雨水落在玻璃窗上的声响。窗外偶尔飞过一张主人不明的考卷,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上面写的什么,便马上被风吹向下一个远方。

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喜欢大家不约而同安静下来的时刻,只是想起母亲担心我而放置好的伞,因为自己的大意与故意,就如此失去了第一次亮相的机会,心里面还是有些愧疚。

但是回家的方法还是有的,可以找别人借伞,可以把外衣套在头上挡雨,甚至如果什么都不想做,也可以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待雨势减弱或暂停。

因为今天我是值日生,所以我的选择是最后一个。

 

下课铃响起,大家都起身离开教室时,我起身向教室最后面放置劳动工具的区域走去,只不过路线发生了一点漂移——我顺便走到齐木那里和他假装偶遇然后告别。

“齐木你要走了吗?”

他低下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点了点头:“嗯,你不走吗?”

“我还要打扫完卫生才可以走。”

“那我走了,再见。”

“再见。“我挥了挥手。

今日对话√

 

和我搭档的同学干活干到一半便找了个借口开溜,我无奈地把自己和他剩下的工作做完后就坐回自己的位置复习今天的功课,等着雨势降低。心里却忍不住开了个小差:扫地的时候特意多扫了一下齐木周围的位置,不过他那里原本就挺干净的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为自己的偏心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便把自己拽回到课本上,忘掉刚刚的小心思。

学习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等我回过神来时,天色已经昏暗下去,只是雨势一如既往的凶猛,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我叹了口气合上书本,无奈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背上书包,从阶梯上一层一层地走下来,途径的班级里人都早已走光,整个校园里好像就只剩下了我最后一个人。

我走到楼下,看了看天,确认它是真的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意思,于是整理好衣服,摆好冲刺的姿势,打算在大雨滂沱中跑回家去。

正当我准备要跑起来的时候,我听到身旁有脚步声响起,我抬起眼眸看过去。

是齐木。

评论(1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